˙蓄勢待發

˙二次大戰後

˙日人讚賞

˙勇於創新

˙皮戲挺身隊

˙東華皮戲團

˙巔峰期  
蓄勢待發
在日軍安排下參加勞軍的演出   張德成先生自出生到25歲的青春歲月,在家人的鼓勵與時代的薰陶下,成長為一個具 有深厚藝術修養的青年。雖然東華皮戲團是在戰後成立的,但張氏家族的「德興班」,在日治時期 已深受日本學者的注意,並給予極高的藝術評價。

  1940年底至1943年初,在張德成到海南島服役前的短短兩年多的時光中,張德成的藝術生命曾有重 大的轉折。1940年新總督長谷川清上任,積極推動皇民化運動,在這一年,高雄岡山以南的皮影戲 班,就只剩下一個。在這不利皮影戲演出的時代,張家的皮影戲班竟意外地成為日本學者公開觀摩 ,繼而驚嘆與讚賞的本土藝術團體。

昭和十五年張德成勞軍演出的紀念冊   當時,日本當局還成要求張德成的戲班從事勞軍演出的工作,於是他將劇團命名為「台灣影繪藝術 團」。雖然做的是勞軍演出,不像以前是表演給真正喜愛皮影戲的廣大農村民眾欣賞,但能藉由戲 班的演出四處遊歷,卻張德成是十分喜愛的事。